以拦截解放军导弹为目标 台军拟爱国者导弹训练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最新报告指出,台湾今年规划以拦截中国大陆解放军导弹为目标,执行爱国者导弹射击训练。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防部在报告中并表示,台军防空导弹部队是自2016年起,每两年执行一次爱国者导弹的射击训练。依据这项做法,军方在2016及2018年各实施过一次,今年将是第三次。

国防部是在送交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的预算解冻报告中,提及空军防空导弹部队今年的演训练计划,报告也指出,爱国者导弹射击训练,就是以拦截导弹为目标,至于代表敌军导弹来袭的靶弹,将会以天弓二型导弹改制而成。

国防部日前在立法院委员会备询时,曾就爱国者导弹的拦截率提出询答。立委询问:中共解放军军机今年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几次?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表示,共有四次,3月16日是第一次在台湾外围夜间训练,但并非“绕台”,且是接近ADIZ西南端、并非进入。

立委追问,若敌方导弹来袭,爱国者导弹能否拦截?张哲平表示,拦截概率75%至88%之间,而75%为一枚爱国者导弹拦截敌军一导弹,若以两枚爱国者拦截敌军一枚导弹,则提升到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