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再“开火”反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近日为新闻自由一事频频隔空交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25日)凌晨又在推特反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古斯(Morgan Ortagus),质问美国驱逐中国驻美记者是在怕什么,且暗指美方欲将中国禁声,是要承担后果的。

据华春莹官方推特显示,她今日凌晨发布三篇推文,回应奥尔塔古斯3月24日针对中国新闻自由发表的言论。奥尔塔古斯的推文说,“中国驱逐美国记者这令人恼怒的行为,使来自武汉的可靠消息被阻断”,而面对冠状病毒疫情,这些被中国压制的人,从未如此需要被世界听见。“记者必须能公开且自由地运作。”

对此,华春莹指出,自2018年起,美国已拒绝29名中国记者的签证申请,今年美国国务院又宣布驱逐60名中国记者的规定。作为反制措施,中国才取消一些美国记者的工作证。

华春莹更一连提出三个问题,指:“美国现在指控中国阻断信息流通的渠道,不过在他们驱逐60名中国记者时,到底在怕什么?他们在尝试掩盖什么?他们难道真的相信可以毫无后果的,将像中国这样的国家禁声吗?”

华春莹也在推文中质疑,一些美国官员指中国记者由于为中共说话,因此不能算真记者,“那我们是否可以说,为共和党说话的美国记者不是真的记者?”

她强调,真正的标准应该是客观性、公正性,而不是意识形态上的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