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旅行社复工 数千A级景区重开张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冠病疫情减缓,上海、陕西、江苏等近20个省份已陆续开放本地旅游经营活动。另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A级景区截至3月16日,复工率也已超过30%。

据《新京报》报道,目前在已下发恢复旅行社部分经营活动通知的省份,旅行社已经有序复工。例如四川省下发相关通知的第二天,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就组织了一批由20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赴崇州街子古镇进行为期一天的旅行。此外,上海、乌鲁木齐、丽江、扬州等地也陆续有旅行团成行。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地旅游企业的复工复产,省内周边游、短途游以及自由行和团队游都将逐步恢复,为避免产品同质化带来的价格竞争,迎合游客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游、私家团、小包团产品会是业务恢复过程中的发力点。

除了旅行社,中国国内景区也在逐步恢复开放。据中国文旅部数据,截至3月16日,中国国内已有28个省(区、市)的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过30%。

截至3月23日中午12时,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共115家A级景区,经当地防疫指挥部批准,已有序恢复开放。据了解,湖北省共421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的占比超四分之一,其中5A级景区共四家,4A级景区共35家。

虽然距离全民摘下口罩去旅行尚需时日,但中国本土疫情传播的基本已阻断。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经营活动开始恢复的通知,极大提升了旅游从业者的信心。突发的疫情让中国旅游业损失惨重,如今随着旅游业务逐步恢复,再加上整个市场被压抑已久的出游欲望,不久的将来会迎来旅游业的小高潮。”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当前全球疫情的蔓延形势,海外市场的旅游活动已然减少,且受影响期限尚无法预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旅游行业的发展重点会放在国内市场。

据报道,为推动中国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各在线旅游企业已然行动起来。3月上旬,途牛发起“绿洲计划”,携程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同程艺龙则推出了“启程计划”。自3月20日起,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带领团队到访海南等低风险旅游目的地,并在三亚开启了首次抖音直播卖货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