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4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重灾区武汉昨天发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称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着力降低企业成本、以及建立2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40亿新元)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等,

据《湖北日报》报道,这200亿元的资金目前正在紧急筹措中,当局将建立全额贴息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年期的无息贷款。同时,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免征五个月各类参保单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此外,减半征收五个月各类参保单位医疗保险费(不含生育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三月到八月降低中小微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3%;一月到六月用水价格、用天然气价格均下调10%;至2020年底,对二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22%的优惠,对三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14%的优惠降低物流成本等六条政策,着力点在于“该减负的减负”,切实降低企业在税费、用工、能源方面的经营成本。

政策措施也对受疫情影响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积极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延迟还款期限和调整还款方式等对企业予以全力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下调担保费率;优化融资应急资金,将支持对象拓展到中小企业,并在二月至十二月,免收融资应急资金使用费等。

经过两个多月的“封城”和“封省”,武汉和湖北省将逐步解封。湖北省官方前天(24日)宣布,从25日零时起,武汉以外地区解除离鄂(湖北省)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分析人士认为,湖北尤其是武汉是中国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最后短板,武汉解封标志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