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指官员无法与杨军接触 中国外交部:相关部门正严格办案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昨天重申,在华被拘的澳大利亚籍作家杨军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中国相关部门正在严格办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澳洲反对中国指控杨军从事间谍活动,做出上述回应。

耿爽说,鉴于当前冠病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在押人员安全,相关部门暂不安排相关探视活动,待疫情稳定好转后会另行安排,“有关意见中方的相关部门已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进行了充分沟通”。

耿爽也说:“我们敦促澳方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中方依法办案。”

杨军在北京的代表律师莫少平说,中国当局周二通知他,杨军案件已交由检察院处理。综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以冠病疫情为由,自12月起不允许澳洲领事官员探访又称“杨恒均”的杨军,莫少平近期也基于相同原因,无法与杨军接触。

澳门随后呼吁北京立即释放杨军。澳洲外交部长佩恩通过电邮发表声明,领事官员自去年底起无法与杨军接触,是不能接受的。

杨军去年1月在中国被拘留,8月正式以间谍罪被拘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