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服务

字体大小:

为防止因集中祭扫引起冠病疫情扩散蔓延,武汉市冠病疫情防控指挥部今天通报,当地今年清明节期间,将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并推出集体祭扫服务。

据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这则通报也指出,武汉市殡仪馆、公墓、骨灰堂暂停开展守灵、告别、祭扫等人员聚集活动,恢复开放时间暂按不早于4月30日执行,而具体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此外,武汉市民政部门将统一安排,由各公墓管理单位组织工作人员为安葬在陵园内的逝者,以及为骨灰寄存在殡仪馆内的逝者举行集体祭扫仪式。

至于网络祭扫服务,通报表示经营性公墓管理单位应当免费提供这项服务,而逝者家属可实名登录逝者所在公墓的网上祭扫平台,缅怀逝者。

经过两个多月的“封城”后,武汉市的疫情已大幅减缓。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通报,武汉市昨天并没有新增任何冠病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