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琼涉煽动意图罪被捕 通宵扣查后获保释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郑丽琼深夜被捕,在葵涌警署通宵扣查,民主党多名成员今早(26日)到警署声援,郑丽琼下午获准保释。

据香港01网站报道,香港警方今天交代案情时说,郑丽琼涉嫌煽动意图罪被捕,至于郑丽琼发表的帖文中哪部分涉及“煽动”,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莫俊杰称调查仍在进行中,不会详细讨论案情,只称会资讯律政司意见,并提醒市民散布起底行为有可能违反法庭禁制令,更有可能干犯《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10条,以及违反私隐条例。

警方表示,过去一两日有人在社交媒体非法发布警务人员及家人的资料,包括照片、姓名、职员编号、地址及电话等,也有人发布“鼓吹暴力,煽动仇恨”的言论,警方展开调查并在今天凌晨于葵青区拘捕一名60岁女子,涉嫌干犯《刑事及罪行条例》下煽动意图罪。

被问到网上有很多人转载相关内容,为何只拘捕郑丽琼,是否为杀一儆百或涉及政治原因。莫俊杰说,警方是针对犯法的行为,任何人犯法都应受到法律制裁,警方不会理对方的背景和工作。他还说,调查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约百名民主派人士今早到警署声援郑丽琼,民主党涂谨申指警方引用煽动意图罪拘捕郑,是滥用殖民地时期的恶法,促请政府作出交代和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