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点外贸企业基本复工 但面临多个不利影响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表示,中国的重点外贸企业已基本复工,但国际冠病疫情扩散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造成多个阶段性的不利影响。

据环球网报道,中国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刘长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据统计数据,截至3月24日,全国重点外贸企业已基本复工,产能恢复率超过70%的重点外贸企业占比已经达到71.3%,比一周前提高了4.6个百分点。刘长于认为,当前中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持平稳有序的态势。

但他也说,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了阶段性的不利影响。一是影响了国际需求,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先后进入“抗疫”的紧急状态,短期内外贸企业面临国际市场需求不振的冲击;二是影响了国际贸易合作,中国中间品和原材料进口或受冲击,进而影响最终产品出口;三是影响了国际商贸活动,经贸合作人员往来趋于停滞,各类展会洽谈会推迟或取消,企业获取新订单面临传统方式不灵、传统渠道不畅等问题。

刘长于表示,商务部将密切关注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的挑战,将积极有序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要企业和关键产品生产出口,支持企业通过网上洽谈、网上参展等方式主动抓订单,稳住外贸基本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