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隔离所被指犹如监狱 台检疫单位:台湾没亏待她

字体大小:

一名在台英国女子的母亲声称,女儿与男友被要求接受居家检疫14天,期间被迫住在监狱般的环境里。台湾检疫单位回应时说,台湾没有亏待他们。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和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名28岁英国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大利亚籍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原定前往澳大利亚,但在这之前于3月赴台。

道森的母亲韦弗(Jill Weaver)称,两人分开“坐监”,被锁在里面,无法离开。韦弗说,他们得到基本粮食,有人每天会送三餐过去,但是品质差,分量又少,房间也很脏、没有热水,也没地方洗衣服。

不过,韦弗也声称,这个隔离安排好,对此没有异议,只是要对女儿接受检疫期间的居住环境提出疑虑。

英国外交及国协事务部说,他们正与台湾官员合作,让这对情侣获释。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对此在发布会上说,有任何需求可透过代表处提出。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这对情侣并非入住检疫所,并解释他们14日入境台湾,当天刚好是台湾针对欧洲入境者居家检疫首日。防疫人员原安排两人入住民宿,让情侣俩安心居家检疫14天,但情侣俩突然在15日说没钱住旅馆。庄人祥说,台湾方面只能尽快协助安置到一天250元(新台币,12新元)的住宿,坦言确实在入住当晚虽确实热水器有损害,但强调当晚凌晨2时就恢复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