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非金融直接投资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1.8%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首两个月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1.8%,但若以美元计算则下降1%。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发布的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增幅在首两个月较大,中国企业1至2月对“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同比增长18.3%,在“一带一路”沿线59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25.6%。

高峰也在网上发布会上公布,中国对外投资结构持续多元,1至2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和采矿业等传统投资领域,占比分别为40.8%、15.1%、11.3%和8.9%,其中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43.2%,成为增速最高的领域。

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刘长于在会上说,中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依然保持平稳有序的态势,截至3月24日的重点外贸企业已基本复工,产能恢复率超过70%的重点外贸企业占比已经达到71.3%,比一周前提高了4.6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