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台北法案” 支持台湾巩固邦交

字体大小:

美国参众两院陆续通过“台北法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27日)正式签署生效。

据《联合报》报道,“台北法案”2018年在连续不断与多明尼加,布吉纳法索和萨尔瓦多断交后,由共和党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与卢比欧(Marco Rubio),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ward Markey)与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四人共同提出。

2019年5月,贾德纳与卢比欧,柯宁和昆斯等参议员再次提出“ 2019年台北法案”,参院外部委员会于9月通过。众议院也于2019年10月提出对案,内容与参参院版本大致相同。法案在参议员议会去年10月获得一致通过,又在本月4日于众议院415票赞成,0票反对的压倒性通过,11日参议院也以一致同意(一致同意)方式通过,并在18日送交白宫,川普在今天签署生效。

法案内容包括台湾对外关系,美台经贸关系和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美国国会意见指出美国行政部门应支持台湾强化其正式外交关系,以及与印太区域和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伙伴关系。

另外,法案还敦促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应与美国国会议决,寻求机会进一步增强美台所述经贸关系。在国际参与部分,并要求美方应在适当情况下,支持台湾成为所有不以主权国家为参与资格的国际组织会员,并在其他适当组织中取得观察员身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