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线收紧 预计每日入境旅客降至约两成

字体大小:

中国民航局昨日(26日)出台大幅减少抵离中国航线的规定,该局透露,这将把每日通过航空入境的旅客由2万5000人降至5000人左右。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民航局最新的规定要求,国内航空赴任何一个国家的航线,和外国航空赴华的航线,均只能保留一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一班。中国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指,新措施将把每周航班量将下降到130班左右。

同时,由于还要求各中外航空公司保证客座率不高于75%,经测算,每日通过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数将由目前的2万5000人降到5000人左右。

此前,民航局发布控制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以1165班作为航班量上限,相当于疫情暴发前国际客运航班量的13%,要求每家航空公司在每条航线上的航班量只减不增。此外,也采用第一入境点的方式,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所有国际航班分流至12个机场,截至25日共分流40班,入境旅客11284人,在第一入境点留置率68.2%。自3月24日起,民航局也已暂停所有境外飞中国的公务包机运行。

下一步,民航部门将密切关注国外疫情的变化形势,根据防控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