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业务受创 将安排员工清年假但票价不变

字体大小:

港铁业务受到疫情影响,港铁行政总裁金泽培向员工发信,为保障就业及维持公司财务稳健,会采取对员工影响较低的措施,包括安排员工清理年假。另外,因港经济陷困境,港铁今年票价维持不变,并将推出七亿港元(约1.29亿新元)车费优惠。

据《星岛日报》报道,金泽培在信中表示,港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业务于今年1月从谷底开始回升,但疫情暴发导致香港及全球的业务,包括客运及物业业务亦受到沉重打击。

据悉,受疫情影响,港铁客运量持续减少,2月份总客运量为7140.5万人次,按年减少43.5%,按月下跌38.7%。

金泽培指,港铁仍会以推动香港安全,以及与市民共同抗疫为目标,并称会透过成本控制措施,保障就业及维持公司财务稳健。因此,港铁会实施对员工影响较低,并有助实质财务效果措施,当中包括安排员工先清理年假。

他也表示,若需要实施更多相关措施,将与员工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他呼吁员工采取预防措施,以保持健康。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昨日(26日)公布最新的运输业名义工资指数,根据香港铁路公司票价调整机制,得出2020年度港铁可加价2.55%。不过,由于去年第四季度香港家庭每月收入中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48%,触发封顶机制,港铁其后表示,2020年度实际票价将维持不变,也宣布因应疫情对香港造成的影响,推出超过七亿港元的车费优惠。

香港民建联表示,民建联欢迎港铁愿意与市民共度时艰,兑现之前不加价的承诺。香港正经历百业萧条、经济陷于艰难境况,不少市民面临开工不足,被迫放无薪假,甚至失业困境;希望港铁公司除了承诺票价冻结至今年年底外,还可负上企业社会责任而作出减价和扩大优惠规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