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机连续三天现身台湾外围空域

字体大小:

美国昨日(27日)再次派遣军机接近台湾外围空域,在南中国海上空梭巡。

据《自由时报》报道,记录各国军事飞行器航迹的推特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公布资讯,分别有美国空军RC-135U侦察机与海军EP-3E电侦机,由东向西穿越巴士海峡,接近台湾南方外围空域。

稍早的推文则指,两架美国空军B-52H轰炸机26日抵近东海防空识别区战术侦察飞行,并在途中由KC-135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而在25日和26日,均有美国海军EP-3E电侦机接近台湾南方外围空域。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粉丝专页周四(26日)则发布讯息,隶属于美国第七舰队的麦坎贝尔号神盾级驱逐舰25日通过台湾海峡,舰载MH-60海鹰直升机更进行起飞演练。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认为,美军近日在台海周边的活动,比较像是美中两国交锋下的作为,可能是美军想要测试经过冠病疫情后,解放军的状态是否有受影响,其次是通过空中武力的示威,显示美国虽也受疫情影响,但在此区域的势力不会有所减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