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交界处起冲突?湖北黄冈和江西九江撤临时防疫站

字体大小:

多段视频显示,中国江西九江市长江一桥处,湖北黄梅县与江西九江两地警务人员27日发生争执,有一方人员被推搡至地上。湖北黄冈和江西九江事发后联合回应,表示互认绿码,撤销临时防疫站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晚九江市浔阳区防疫指挥部和黄冈市黄梅县指挥部联合公告,表示为确保群众顺利返工返学返岗,特制定九江长江大桥一桥通行保通保畅措施。公告表示,双方互认湖北健康码和赣通码,两地群众持绿码通行,不需要其它任何通行证明。

江西省防疫指挥部同时发布通告,表示所有入赣人员只要出示个人健康码的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不得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个人健康码包括了赣通码”或外省健康码。

人民日报则发评论文章指,“九江黄梅一江之隔,自古往来频繁;疫情发生后,九江也曾踊跃支援黄梅,出资捐物。如今怎就发生了冲突?”

文章指,湖北人为抗疫付出了极大努力,在湖北解除管控后,仍处处提防和限制湖北人员,这是一种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