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居民生活服务业开业率仍不理想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表示,居民对疫情还存在着防范的心理,外出消费较为谨慎,流通市场人气回升还比较缓慢。

综合经济日报和中国央视报道,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居民对疫情还存在着防范的心理,外出消费较为谨慎,流通市场人气回升还比较缓慢。

目前,美容美发、洗浴、洗染、家电维修等居民服务生活业,特别是街边的小店,以及一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开业率不高。此外,跨省人员流动仍然受限,一些居民小区禁止快递、装修、外卖、家政等人员进入,企业复工还面临着资金短缺、人手不足、成本攀升等实际困难。

另外,王斌还介绍,2月至6月一般的工商业电价降低5%,提前执行淡季的天然气价格;减免国有物业租金,鼓励地方对让利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私有用房业主、平台企业给予补贴;全国收费公路疫情期间免收通行费,允许困难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

王斌还介绍,对所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将3月至5月增值税征收税率由3%降到1%,对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疫情期间对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