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春祭规模减少至50人 陈建仁不出席

字体大小:

由于受到冠病疫情影响,在指挥中心等专业单位建议下,台湾今天(29日)将举行的2020年春祭,规模将从过往约200人减少至50人,而副总统陈建仁也不会出席。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将到台湾忠烈祠主持向先祖暨忠烈殉职人员致祭。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鉴于各项防疫准备必须落实到位的考量,今年的春祭典礼,在指挥中心等专业单位建议下,忠烈祠主殿于进行典礼仪节时,必须将陪祭、与祭人员间隔适当距离,整体参与人员规模也由约200人减少至50人左右。

张惇涵指出,过去惯例由总统与副总统共同出席的春祭典礼,也在整体疫情风险控管的考虑下,副总统陈建仁将不会出席今年春祭。

张惇涵表示,对于相关活动的规划因为疫情而有调整,总统府也特别感谢遗族及各界在沟通的过程中,都能体谅政府防疫优先的措施,尽管人员规模因为防疫考量而略有缩减,但对先贤先烈的崇敬与追思并不会因此而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