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返台“类包机”载153台民众返台

字体大小:

台湾首度以“类包机”形式接返滞留中国大陆湖北省的台湾民众,首架次华航CI503班机昨晚深夜抵台,153旅客及所有机组员完成通关检疫程序后由专车送往不同检疫所隔离。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及联合新闻网报道,原有160多人报名昨天的班机,但是很多人因为证件不齐或交通问题无法赶上;今天还有一班也会以“类包机”的方式搭载湖北台籍旅客回台。

台湾海基会规划由华航指定两架次航班,订于昨晚与今晚各飞一架次。过去有两批从武汉起飞的班机,这次则是首度以“类包机”形式自上海接回滞留湖北的台籍旅客。

班机昨晚10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立即分批进行检疫,台胞下机通过检疫后,153人分三批次搭乘游览车前往林口检疫所,相关人士表示,回来虽劳累,但心情洋溢着“回家了”的喜悦。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晚亲赴机场坐镇,他昨天下午表示,台方已做好所有准备,希望能让民众安全返台,只要这次顺利,因为双方有了互信基础,下一次就会更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