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逝世

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今日下午逝世。(互联网)
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今日下午逝世。(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今天(30日)下午于台北内湖三军总医院病逝,享寿101岁。

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办公室发出声明称,郝柏村因年事已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辞世。

郝柏村曾任台湾参谋总长、国防部长、行政院长,是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退役。

声明称,郝柏村是江苏省盐城县(今盐城市)郝荣村人,曾获颁卿云勋章、青天白日勋章、云麾勋章与虎字荣誉旗,陆军官校12期炮兵科毕业,于八年抗战时担任基层官兵、金门八二三炮战时担任最前线小金门陆军步兵第九师师长,曾赴美国陆军指挥参谋学院中华民国特别班第一期深造,是台湾军方在位最久的参谋总长。

两蒋时代结束后,在台湾开始民主化的过程中,郝柏村担任过国防部长、行政院长,历经了台湾民主与经济的动荡与发展。

声明表示,郝柏村的百岁人生见证了两岸中华民族过去100年发展的许多重要关键时刻,他的一生可简化为“出生入死、奉献一生”八个字作为表述。

声明还表示,因近来冠病疫情严峻,为配合政府令避免群众集会,更因郝柏村一向以公众利益为重的态度,目前暂时婉谢各界前往弔唁,待疫情趋缓再择日举办告别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