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港人滞留秘鲁 议员促政府尽快公布包机安排

字体大小:

截至昨日中午12时,香港入境处共接获86名滞留秘鲁港人的求助。消息指,政府正与航空公司商讨,派包机到秘鲁接载滞留港人的细节。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促请政府尽快安排包机。

据《星岛日报》报道,谭文豪引述滞留当地的港人指,曾获入境处联络,政府正研究派出包机接载,但未有确实的时间及地点。他又指,英国政府今天会派出包机到秘鲁,接载英国公民到伦敦,并指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港人亦可乘搭。

他促请政府当局尽快安排包机,或配合其他国家共同派出包机,以及征询其他派出包机的国家是否仍有空位。

入境处昨日表示,86名求助者中有五名人士已通过其他安排离开秘鲁。至于其他仍在秘鲁的港人,由于当地正处全国紧急状态,所有陆空交通限制非常严格,特区政府已联系中国大陆驻秘鲁大使馆及多间航空公司,尽力安排预留机位或安排班机予滞留港人返港,并向当地政府提出相关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