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台湾普筛风险反而高

字体大小:

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今日(31日)指出,如果花很大精力普筛无症状者,却因病毒量少而无法筛检出来,导致无症状者放下警惕到处乱走,将提高风险。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市政府上午举行2019冠状病毒疾病社区感染防疫演习,陈时中在会后回应是否普筛的问题时指出,民众近来一直关注是否普筛无症状者,但大部分有症状者体内所含有的病毒量才能被正确筛检出,如果花很大的力量筛检无症状者,却筛不到病毒量,等被筛者发病时就会以为自己并未患上冠病,仍“趴趴走”,反倒风险更高,无法防止。

同时也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陈时中提到,各国选用策略不同,全面普筛通常是在已发生强烈社区感染后采取的策略,比如韩国大邱或已确诊几万案例的地方。

此外,陈时中也提出,全面防护概念是注意有可能的风险,包括自我防护与维护社交礼节,基本上不用特定针对谁,如果要特定标示注意谁,总有一天失误时,就会出现“超级传播者”,这情况谁都防不住。

他强调,防疫每人都有责任,不仅确诊者或自境外回台者有责任,不能想清楚这一点,台湾防疫线就会很容易被攻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