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中国寻求解决油菜籽贸易争端

字体大小:

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中加两国正“积极讨论”,试图找到一种使油菜籽贸易正常化的方法。

据彭博社报道,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使加拿大无法进入中国这个最大的油菜籽市场,如今随着中国准备增加食用油库存,两国的关系显示出缓和迹象。

报道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政府官员说,两国正在进行“积极讨论”,试图找到一种使油菜籽贸易正常化的方法。尽管加拿大的两个主要出口商的许可证仍被暂停,但根据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中加政府官员3月30日就油菜籽贸易问题通了电话。

RBC Dominion Securities马尼托巴省温尼伯的分行经理Tony Tryhuk表示,“这肯定是一个好兆头,” “许多不同的因素正在减缓南美市场的出口,很明显它们的蛋白质和石油库存不足。”

中国去年取消了加拿大农业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和嘉能可公司旗下Viterra的油菜籽出口许可证。这两家公司占加拿大油菜籽对华出口总量的70%左右。

Richardson拒绝置评。 Viterra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