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书记:加大对公卫服务防灾减灾等投资力度

字体大小: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针对冠病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统筹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将加大对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应急产业、防灾减灾等领域的投资力度。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天出版的《求是》杂志刊发了应勇这篇题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署名文章。

其中,在稳企业稳增长稳就业方面,文章指出,在中央指导组的帮助下,积极加强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的对接,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湖北省指挥部成立企业服务组,拿出“真金白银”,出台八个方面30条政策措施,免征2月至6月全省各类参保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半征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免征3月至5月全省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征收的增值税;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降低利率,设立100亿元应急信贷资金支持外经贸企业等。目前,湖北省已发放稳岗返还补贴金额5.58亿元,涉及企业10万多家、职工230多万人。

文章指出,“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统筹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大对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应急产业、综合交通物流、城乡人居环境、防灾减灾、医废处置等领域投资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