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00万片口罩将捐美国、欧洲和邦交国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宣布将捐给疫情严重的国家医护人员1000万片口罩,台湾外交部表示,受赠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国家和邦交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外交部表示,疫情肆虐全球,将对美国、欧盟及疫情较严重的欧洲国家,以及友邦进行第一波国际人道援助行动,台湾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这些疫情较严重国家的医护防疫人员,展现“Taiwan Can Help”的一贯精神,并呼吁强化国际社会的防疫合作。

台湾外交部表示,援助行动包括持续在台美防疫合作架构下,提供美国迫切需求的口罩每周10万片,并且再捐赠200万片口罩协助强化美国第一线医疗人员的防护措施,针对欧盟及疫情较严重的会员国,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捷克及波兰,还有英国和瑞士捐赠共700万片口罩,协助这些国家的医护防疫人员,后续将与欧盟或个别欧洲国家资商,建立互惠防疫合作。

邦交国部分,将再捐赠一百万片台湾产口罩、热像体温显示仪84台,及额温枪等。后续将针对个别友邦疫情发展及台湾防疫物资能量,评估提供相关实质援助。

未来也会持续评估疫情发展与自身防疫能量,规划接下来的援助,包括新南向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