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重罚居家检疫违规者 一次即送检疫所

字体大小:

台湾防范冠病疫情,所有入境民众皆须居家检疫14天,但仍有许多人违规外出。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增加规定,只要违规一次就送检疫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如果过程中无法洁身自爱,无论隔离或是检疫,只要一次违规就送到集中检疫,且无法领补偿,罚款一样维持十万到一百万新台币(下同,约4843-4.8万新元)。

指挥中心还指出,先前于3月20日发布违反隔离、检疫规定的裁罚基准,明订隔离或检疫者违反相关规定,依擅离时间加重处罚;除擅离时间外,另衡量其他违规情节,如接触人数多、活动范围大、接触抵抗力比较差的民众、出入公共场所、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等情节,从重裁处。

除了罚款,居家隔离首次擅离应并同执行强制安置,再次擅离者加重罚款,并同执行强制安置。但由于近期已有多名居家检疫者确诊感染,显示有相当程度的感染风险,指挥中心修订裁罚基准,对于居家检疫者首次擅离即执行强制安置,且不得领取防疫补偿,还将加征必要的费用。

截至目前,地方政府已对318人开罚,罚款金额达2714万8000元新台币。

另外,台湾新增七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移入。目前确诊病例累计329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