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发4亿消费券 鼓励市民用舍我其谁信念开抢

字体大小:

中国各地政府陆续发放消费券鼓励民众消费,河南郑州今天宣布将向市民发放近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5220万新元)消费券,当地媒体鼓励民众拿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信念开抢。

据《河南日报》报道,郑州市消费券发放分红利性消费券和社会消费券两类。红利性消费券由相关部门对低保、低收入、特困、优抚等四类救助对象发放,每人500元;社会消费券3.2亿元,其中普惠型消费券和百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由郑州市商务局牵头发放。

据报道,郑州第一期普惠型消费券将于4月3日上午10点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共100万份,总额5000万元。

《河南日报》还特别提醒,消费券数量有限。请大家借鉴“双十一”抢购经验,拿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信念,及时领、快速领。

截至目前,已有南京、杭州、济南、宁波、绍兴、嘉兴、佛山、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相继宣布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此前表示,下一步可以考虑在全国层面发行消费券,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和释放消费潜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