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警署被投掷五枚汽油弹 警方拘三名中学生

字体大小:

香港新界区大埔警署今日(4月1日)凌晨遭人投掷五枚汽油弹,香港警方当场拘捕三名中学生。今年首三个月,港警已录得16次汽油弹袭击香港警务处建筑物事件,涉及71枚汽油弹。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当日凌晨2时许,三名男子向大埔警署车辆出入口投掷汽油弹,其中三枚落在警署停车场内、两枚落在警署外。在附近潜伏的警务人员随即采取行动,成功拘捕涉事的三名男子。

香港警务处大埔区助理指挥官(刑事)庄成逸透露,三名被捕人士涉嫌干犯纵火罪,年龄介乎16岁至18岁,在同属区内一家中学就读。拘捕过程中,其中两人作出反抗并袭击警员,会被加控袭警罪。三人被通宵扣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据了解,今年1至3月,警方已录得16次汽油弹袭击香港警务处建筑物事件,涉及71枚汽油弹,当中四次涉及警察宿舍;至今共拘捕八人,年龄介乎16岁至62岁。

此外,庄成逸也提到,过去10个月,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由最初的扔砖头、投掷汽油弹,到近期检获的火药和爆炸品,不少案件也都有年轻化的趋势。他称,部分人以为年轻就会获轻判,甚至不用负上刑事责任。同时,很多年轻人守法意识薄弱,误信虚假的宣传、信息,相信暴力可以解决问题,令人担心。

庄成逸强调,纵火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呼吁年轻人切勿以身试法。

另外,昨日晚约10时半,位于九龙深水埗的警察体育游乐会停车场,也怀疑被三名“黑衣人”投掷汽油弹。

警方初步调查相信起火原因可疑,警员在现场检获玻璃碎片,怀疑与该案有关。案件列作纵火处理,交由深水埗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一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