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倡实施社区戒严 防隐形病人传播病毒

字体大小:

香港2019冠状病毒疫情未见稳定,港大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近期香港本地个案中七成与饮食场所有关,认为或有隐形病人在社区传播病毒,建议港府加强化验及实施社区戒严。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何栢良今早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说,港府实施海外入境人士强制检疫前,已有大批人士来港,由措施实施前8日至实施后13日,短短3周内共新增407宗有外游史的确诊个案,当中留学生只占三分之一,批评政府的边境措施做得慢、不够彻底。

何栢良说,目前七成香港本地个案与饮食场所有关,至少有72宗涉及酒吧群组,相信一名曾到菲律宾的37岁男子是源头,其余三成大部分为家庭群组。他认为政府要加强化验,并实施社区戒严,防止隐形病人在社区传播病毒,并稳住现在的疫情,否则香港医疗系统会顶不住。

对于卡拉OK及麻将馆等场所关闭,他认为,要视乎场所是否多人聚集、空气流通程度、是否有人摘口罩,若有人摘口罩就有病毒传播风险,建议政府暂时关闭有关场所并提供补偿,个案才能够回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