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回应台湾捐赠口罩:台湾是真朋友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星期三(4月1日)针对台湾将捐赠美国的200万片口罩表示感激,并称台湾是美国“在有需要时的真朋友”。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总统府记者会上宣布,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给包括美国在内的疫情严重国家医护人员,以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疫。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台湾对冠病疫情的反应是一个全世界都应该学习的成功榜样。“台湾不仅是一个民主成功故事,也是一个在美国人民有需要时的真朋友,美国人民对此深表感激。我们期盼进一步与台湾成为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疾病的伙伴。”

台湾驻美代表处星期三晚间发布新闻稿称,在这一波1000万片口罩中,将有200万片捐赠给美国。

新闻稿还说,台湾承诺与美国及所有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对抗全球疫情,台美今年3月已签署防疫合作联合声明,双方将就快筛试剂、疫苗、药品等抗疫措施进一步强化合作机制,彼此承诺将分享最佳做法,并就防疫医疗用品与设备进行合作交流。

截至前天,美国累计有18万9000多起冠病确诊病例,死亡病例4076起。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报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