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荷兰采购的是非医用口罩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2日)就荷兰召回的数十万个中国进口口罩存在质量问题的说法进行反驳,并说出口商已交代这些口罩是非医用口罩。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中国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那批口罩是荷兰代理商自己采购的,中国企业发货前已告知荷兰此批口罩为非医用口罩,出口报关手续也是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履行的。

华春莹说,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问题,有关部门也刚刚出台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求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在向海关报关时,必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华春莹提到,中国提醒使用方,在购买和使用之前务必仔细核对产品用途和使用说明,以及是否符合采购方的使用标准,避免急中出错,误将非医用口罩配用于医用。

她也指责个别媒体在未弄清事实之前,炒作所谓的中国产品质量问题,是不负责任的,“我希望他们不是别有用心的,这样的炒作很显然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据法新社报道,荷兰卫生部3月28日通报指,当月21日收到一批中国口罩,经初步检测发现并未达标,有关部门立即暂停运载这批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