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访问世卫官员节目被斥有违一个中国原则

字体大小: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天(2日)谴责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一个访问世卫官员的节目,在表达方面有违一个中国的原则,广播处长作为香港电台的总编辑,必须对此负责。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透过香港政府新闻网说,局长邱腾华认为,该节目当中的表达,有违《香港电台约章》中港台作为公共广播机构所订明的目的和使命。

新闻稿提到,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均以主权国家为单位,作为政府部门和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必须对此有正确的认识,不能偏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说,邱腾华今年2月与3月分别透过新闻稿与会见传媒时清楚表明,香港电台必须恪守和按照约章,履行职责,为市民提供公共广播服务。新闻稿提到,广播处长及管理层在向局方汇报工作时,也多次向局长承诺香港电台会严格遵行、时刻恪守约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也说,约章清楚订明香港电台的公共目的及使命,当中包括提供让市民了解社会和国家的节目,培养市民对公民及国民身份的认同感,以及增加市民对“一国两制”的认识。

新闻稿在最后提到,局长已再次敦促广播处长和香港电台在处理所有节目时,必须全面恪守约章,并采取应有的专业和严谨态度。

据香港《明报》报道,涉事的香港电台英文节目“The Pulse”3月28日访问世卫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时,记者问及世卫会否重新考虑接纳台湾为成员,对方疑似以“断线”不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