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表明将促进稳定新车销售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2日)说,将密切关注当前汽车供应链存在的问题,促进稳定新车销售。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在网上例行发布会上说,汽车是当前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之一,但境外冠病疫情加速,可能进一步影响汽车产业发展。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的信息,王斌说,商务部将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繁荣二手车市场,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持续推动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王斌也说,商务部将进一步推动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完善机动车报废、二手车流通政策规章,释放汽车消费空间。

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刘长于也在会上也说,商务部将积极引导中国国内汽车企业加强海外供应商生产、供应监测,加大订货和库存,制定替代预案,合理安排生产;加强通关和物流便利化,保障汽车核心零部件、原材料以及研发、生产、测试设备等进口通道顺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