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抗疫领导小组: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应对冠病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今天(2日)要求,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以及治愈出院患者全流程管理。

据央视新闻报道,小组在会议上要求,抓紧科学开展无症状感染流行病学调查,为防控提供科学支撑,并对复阳人员及时隔离收治。

小组提到,离开湖北的通道管控解除后,道路检疫检查要科学规范,同时保障客货运输畅通。

会议也要求,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陆地边境疫情输入防范;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在精准防控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小组提到,要加强陆地边境防输入工作,压实边境省区党委政府主体和属地责任,一级压一级,完善防控方案,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以及加强交通要道、便道等值守检查。

会议要求各地,因地制宜优化重点场所、单位和人群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在做好防控前提下,推动工作场所正常生产办公和商场、公园等正常营业,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也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有力有序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加强企业帮扶纾困,努力保障供应链稳定,以扩内需、促改革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