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财政部下周将发人民币1070亿元国债 创规模新高

字体大小:

面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冲击,中国财政政策刺激力度不断加码。路透消息指,三位消息人士昨日(2日)透露,中国财政部将于下周三招标发行的两年和五年期国债,计划发行量达107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16亿新元),创单批次国债发行规模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也称,下周三招标的国债中,两年和五年期发行量分别为500亿元和570亿元,其中五年期发行规模为1999年以来单期新高。

受访的市场人士认为,国债单期发行规模明显加大,主要还是为应对疫情影响,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明确要提高赤字率,国债发行压力相应加大,提高单期发行量势在必行,此外特别国债可能也渐行渐近。

中国财政部暂未就此置评。

此前单期国债发行规模最大的是在1999年9月发行的一期10年浮息国债,发行量600亿元;2019年多期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的计划发行量为500亿元。

上周五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