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称在全球半数人有抗体前疫情不会停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全球病例突破100万。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今天(3日)接受访问时指,相信疫情在夏天时可有所舒缓,但原因并非因天气变暖,而是因届时全球已有不少人染病并康复,有抗体的人增多,他直言在全球半数人得到抗体之前,疫情都不会停下来。

据网媒香港01报道,他认为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抗疫战,未来数月会不断出现疫情波动的情况。

梁卓伟表示,香港目前仍不算有本地暴发的情况,病例大多属输入性,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中国大陆输入、钻石公主号输入及海外回流潮输入,香港在控制疫情上仍做得不错。

他坦言,控制市民保持社交距离的严厉措施,难免会带来经济损失,而大家也不会好受,他鼓励企业肩负社会责任,而政府也应为基层市民提供支援。他认为,1918年全球曾出现西班牙流感大流行,而2003年时港人也面对过SARS,相较以往,现今科技发达,大家可以透过电话享受娱乐及与人沟通,盼各人都善用科技保持社交距离。

他续指,目前全球有过百只药物正在做测试,但仍未能找出最有效的药物,而疫苗最快在今年年底才能面世。他补充,儿童易受流感感染,但是否易受新型肺炎感染就仍属未知之数,因此未能确定学校停课有多大成效,但相信可以有一定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