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疫情影响目前未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今日(3日)指出,各国股市目前大约下降了25%,而2008年金融危机时大约下降了50%,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影响还未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介绍,疫情对世界经济冲击到底有多大、什么时候好转等问题,充满了不确定性。他指出,目前的冲击主要体现在供应链渠道、贸易渠道,以及预期的渠道,市场避险情绪在加强,市场在波动。现阶段,疫情对经济影响还没有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刘国强透露,2月24日以来,各国股市大约下降了25%,而2008年金融危机时股市大约下降了5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曾提到,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负增长,衰退程度可能会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另外,刘国强介绍,疫情带来很大冲击的同时,各国都出台了很大的对冲政策,并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和国际合作。他表示,下一步将密切跟踪、高度关注国际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