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 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字体大小:

中国云南省每年3月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今日(3日)通报,将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且在全省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据云南省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日的消息,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将加强防控,4月3日至5月10日,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

此外,在全省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包括野外农事用火。同时,禁止在林区及周边吸烟、烧纸、烧香、使用火把照明等非生产性用火。

林区也将实施设卡管理,禁止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禁止组织开展入林团体活动及郊游、登山、踏青等活动,禁止祭扫活动焚香烧纸、燃放鞭炮。

另外,指挥部会实施有奖举报,经查实后按规定给予奖励。

据云南省林业与草原局消息,截至3月26日,云南今年发生的森林火灾共14起。而几天前的3月29日,仅一天内云南省的丽江市、大理市、迪庆藏族自治州等地连续发生五起森林火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