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港暑假前复课多数无望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近日受访时指,香港暑假前复课“多数无望”,如要复课必先确保完全复工后没有出现社区爆发。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针对中学文凭试应否继续举行,袁国勇认为,必须先做好准备工作,包括在考试场地内桌子之间应相距1.5米、厕所要有足够卫生设施,即使休息期间,考生也不准交谈等。此外,如果上下午都有考试,就应为考生提供饭盒,避免离开考试场地。

他也认为,考生进入试场前,试场必须先为他们量体温,做好健康申报纪录,并要求他们用酒精搓手液消毒、正确戴好口罩,试场窗户要尽量打开,保持通风。

袁国勇也特别提醒年轻人要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他透露有年轻确诊个案病情非常严重,两边肺部“花晒”估计是患者没有戴口罩,及不注意个人卫生有关。

他强调,如果市民与政府都不重视,香港会进入如南韩大邱或意大利般爆发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