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台前台长因青光眼未就任世界气象组织服务司司长

字体大小:

今年2月中提早退休离任香港天文台台长的岑智明,原订本月到日内瓦担任世界气象组织(WMO)服务司司长。不过岑昨晚(4日)在社交网站宣布,由于健康理由,向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未能就职。他透露,短期将接受青光眼手术,冀阻止视力进一步下降。

据香港01报道,任职香港天文台台长近九年的岑智明,于2月15日提早退休。他昨晚在Facebook表示,昨日向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未能就任服务司司长一职,并获其接受和谅解。

岑智明表示,近日收到很多朋友询问,会否受到疫情或眼疾影响赴日内瓦的计划。他指,将于短期内接受青光眼手术,并在未来一段时间休养,希望可阻止视力进一步下降。

岑智明过往不时于Facebook发文,帖文发出后,多名网民留言关心。岑于帖文末段,感谢曾协助他加入世界气象组织工作的政府及内地同事和朋友,并祝愿组织发展继续蒸蒸日上。

岑智明于1986年加入港府任职科学主任,2008年升为助理台长,并在2011年4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接任台长的郑楚明,则从1989年加入港府任职科学主任,并于2011年10月升为助理台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