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2名警员需检疫 曾和确诊警员共用设施

字体大小:

香港早前有驻守西九龙总区的警长和警员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香港卫生署今日(5日)透露,有122名警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大部分曾与确诊港警共用设施,其中三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说,新确诊警长与先前确诊的警员几乎没有直接接触,换衫的地方也不同,只知道两人用过同一层的洗手间,相信有机会是公共设施有环境污染,认为整层楼有用过相关设施的人都有机会受感染。

香港警方指,已经向卫生署提供于确诊男警长近日工作记录和执勤表等资料,协助追踪感染源头及辨识其他密切接触者。卫生署经专业评估后,有122名同队人员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他们大部分是曾经与确诊者使用警署内的共用设施。其中,有三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将会进行病毒检测。

警方已经派员清洁确诊男警长居住的纪律部队宿舍,以及两名确诊人员到访过的警察建筑物。警方会灵活调派人手,确保相关紧急服务不受影响。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也会调查警长传染期内包括病发前两日,有否接触过市民。张竹君也透露,目前检疫中心的空置仍然有两成,仍然足够接收大批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