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副市长:疫情不会改变武汉蓄势腾飞的发展势头

字体大小:

中国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今日(5日)介绍,武汉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率达93.6%,复工复产工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并指疫情不会改变武汉多年以来蓄势腾飞的势头。

据澎湃新闻报道,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胡亚波在会上介绍,截至4月4日,武汉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10897家,复工率93.6%。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2%,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胡亚波表示,总的来看,武汉复工复产工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此外,胡亚波也指出,武汉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期和转型发展的攻坚期。

他提到,疫情短期内会给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改变武汉市多年以来持续向好、蓄势腾飞的发展势头,也不会改变武汉在中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此外,胡亚波也表示,疫情不会动摇武汉城市人口向2000万跨越、经济总量向两万亿人民币(约4100亿新元)跨越、城市定位向一线城市跨越的步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