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绝大部分市民自觉遵守禁止群组聚集规例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凌晨在面簿发文称,实施禁止群组聚集的规例已进入第二个星期,绝大部份市民自觉遵守,“对大家为抗疫出力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日益严峻,香港行政会议上个月27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两条《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新增规例,其中包括禁止在公众场所超过四人的群组聚集,俗称“限聚令”。

这项设施于29日零时起生效,为期14日。违反者会被罚款2000元(港元,下同,370新元),或最高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还指出,过去周末清明节的拜山人潮较以往大幅减少,同时星期日很多外佣也都响应政府呼吁,留在家中,或只是两、三人在公众地方聚会,并保持一定距离。

对于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上星期在一间酒吧内与多人聚集,林郑月娥表示,有关禁止群组聚集规例虽然订明“在立法会或区议会进行的程序属必要的群组聚集”可获豁免,但议员在议会以外其他场合参与或组织群组聚集,即使是履行他们认为的议员职能,都不在豁免范围内。

陈淑庄等40多人上周四(2日)到深水埗一间酒吧开会,当中包括香港中小企食店联盟的林瑞华。林瑞华今年1月加入公民党,并可能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随后,他们被民众举报,指不仅逗留到深夜11时左右还大声喧闹,并且涉嫌违反“限聚令”。

陈淑庄在隔天(3日)发声明称,该酒吧当时并没有营业,加上自己以立法会议员身份出席,所以没有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