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挥中心:连假曾至拥挤场所 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清明四天连续假期,台湾民众出游超乎预期。图为台湾著名旅游景点垦丁大街上人头攒动。(自由时报)
清明四天连续假期,台湾民众出游超乎预期。图为台湾著名旅游景点垦丁大街上人头攒动。(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清明四天连续假期,台湾民众出游超乎预期,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上午呼吁,民众若在连假期间曾至人潮拥挤的地方活动,应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务必配戴口罩,尽可能在家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上午临时举行记者会作上述宣布,并公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简称冠病)疫情最新状况,确诊病例增加10个,九个境外,一个本土病例,累计373例。

四天连假期间,东部和南部各景点出现大量人潮, 尤期垦丁大街许多民众未戴口罩摩肩接踵的画面让许多专家学者忧心忡忡,指挥中心上周六(4日)紧急对11个景点发布“国家级”警报,呼吁避免前往。

陈时中坦承,人潮拥挤情况“比预期严重”,也很难对人潮拥挤的地方作出明确定义,更不限去过11个“国家级”警报地点,只能尽量呼吁民众自行判断,尽量在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陈时中说,还要视疫情变化做最后调整。

富邦金控昨天率先下令,曾至"国家级"警报11景点者须居家办公12天,其他银行也纷纷跟进。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