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腹泻列入冠状病毒确诊通报定义

字体大小:

台湾将腹泻列入冠状病毒确诊通报定义。台湾病例统计也发现,感染者病毒量在发病一周内最高。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近期愈来愈多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出现腹泻症状。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今天(6日)下午在记者会表示,观察台湾确诊者的腹泻状况,从轻微到严重腹泻的人都有,甚至有人一天七八次。

张上淳说,腹泻是常见的生理现象,日常生活中可能因为诺罗病毒、食物中毒、餐厅食物污染等原因而腹泻;近日的状况会对有严重腹泻者比较担心,尤其有旅游史或接触史者。至于没有相关接触史,不用因为拉一、两次肚子就担心是新冠肺炎。

近日有研究指出,确诊者出现症状后五天,病毒可在咽部大量复制,最具有感染力。

张上淳表示,从台湾第一个病例开始,就建议要追踪病患的核酸检测状况,观察到刚开始病毒量最高,病人开始发病时病毒量偏高,症状缓解之后会下降。发病前则没有侦测到,因此没有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