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去世 丈夫援非未能赶回

字体大小: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完成援鄂返回济南后突发心脏骤停,救治无效,于昨晚(6日)去世。

张静静所在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讣告称,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齐鲁医院对张静静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称将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湖北卫健委今天也向张静静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正在援助非洲,他昨天透露,因疫情原因身在塞拉利昂无法回国,希望外界能帮忙协调让其尽快回国见到妻子。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称,目前塞拉利昂全国已停航。驻塞大使馆昨晚10时再次接到韩文涛请求尽快回国的求助,使馆表示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张静静在今年1月26日凌晨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4月4日下午隔离期满,集中隔离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却在隔离酒店房间突发心跳骤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