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侨团负责人和留学生被扣 中国驻法使馆回应

字体大小:

在法国侨团负责人和留学生近日相继被法国警方扣押引发关注,中国驻法使馆回应称,已通过法律渠道为当事人提供必要支持或与警局交涉。目前涉事人员均已被释放。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驻法国使馆发言人今天就事件表态称,注意到媒体关于4月5日两名在法华人社团负责人遭法国警方拘押和询问的报道。事发时使馆第一时间向法国警方表达了关切,并通过法律渠道为当事人提供必要支持。目前两人均已被释放。

发言人称,上述两位负责人是应浙江省“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的要求,协助向急需防疫物资的旅法中国民众免费分发口罩的,其中一部分还捐给了法国医院、警察局等一线抗疫机构。

发言人强调,这批口罩是经合法渠道入境的,法国政府不禁止民众配戴口罩,两位负责人从事的是公益而非商业活动,没有违反法国有关法律规定。

此外,对于媒体报道的三名中国留学生7日因协助中国驻法使馆发送留学生“健康包”而被警方扣押一事,驻法使馆表示,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员前往警局交涉,三名学生已于当天下午被释放,“健康包”被退还。

针对上述事件,中国驻法大使馆表示,已向法国政府有关部门表达关切,并希望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