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轮防疫基金据称将达1000亿港元

字体大小:

为减缓疫情冲击,港府提出推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重点在保护基层员工的就业。最新消息指,此次基金将达1000亿港元(约184亿新元),为第一轮基金的约三倍。

据《南华早报》报道,有消息人士指,香港第二轮抗疫基金预计将达1000亿港元,约为其GDP的3.5%。相比第一轮基金的300亿港元(约55.2亿新元),多出逾三倍。

消息也称,基金大部分会被用于薪金上的规划,相关计划将持续六个月,旨在帮助受影响行业支付其员工多达一半的薪金,预计香港几十万名员工将从中受惠。

消息人士指出,港府参考了其他国家做法,包括英国政府此前宣布将支付受影响行业的员工80%薪金的措施,但前提为受惠企业不可裁员。

此外,新一轮抗疫基金也会帮助在上一轮抗疫基金中未受惠的行业,包括补习社和健身中心。

新一轮防疫抗疫基的规划预计在今天傍晚,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