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省长称不降低防控要求 倡导非必要不外出

字体大小:

湖北省武汉市今天零时重新开启出入通道,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今天表示,要做到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降低,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汉,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澎湃新闻报道,曹广晶今天下午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武汉在3月18日清零以后,还出现了个别新增本土的确诊案例,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也有所增加,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尤其是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所以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两个不降低”,即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落实落细“两防”,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曹广晶提到,各市州、县、区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和规范社区出入管控落实源头管控责任,对进出人员做到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对境外到湖北的人员,曹广晶说,要严格按照湖北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实施,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四类人员一律按防控规定就地分类处置、其他人员集中隔离14天、入境来鄂人员一律纳入当地社区的防控体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