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陆路边境口岸关闭 绥芬河建方舱医院

字体大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宣布,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已全部临时关闭。此外,中俄边境的黑龙江绥芬河市开始建设方舱医院,应对防疫压力。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消息,从中俄两国有关主管部门获悉,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目前已全部临时关闭。使馆提醒在俄中国公民认真遵守俄方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隔离,避免长途旅行。

另据中新社报道,由于中俄边境绥芬河口岸防疫压力逐渐加大,为更好地治疗由境外输入的冠病病例,绥芬河市从4月6日起开始建设方舱医院。预计将于4月11日正式启用,可提供600余张床位。

进驻绥芬河市方舱医院援助的医疗队员预计400人左右,主要来自于牡丹江各个医疗机构重症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的医生,其中有的医生曾经参与过驰援湖北医疗工作,他们将于近日分期分批到岗。

据黑龙江卫健委今早发布的最新消息,该省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