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派临时商业航班接回西班牙中国留学生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扩散,西班牙成为目前欧洲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消息称,拟为部分旅西中国留学生开通临时商业航班,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昨天(8日)发布通知称,针对旅西中国留学生独自在西遇到较多现实困难的情况,拟为旅西中国留学生中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人员开通临时商业航班。

使馆表示,将根据在当地的中国留学生报备的信息,公开、公平、公正地按照国内要求和标准梳理留学生乘客名单。

符合搭乘临时商业航班的条件和要求包括,确为旅西中国留学生身份,持有西班牙学生居留或学生签证;报备信息真实可靠,确有困难且急需回国;自愿承担回国过程中的各种可能风险;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等。

通知也列出不在搭乘临时商业航班范围的留学人员类别,包括:确诊、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驻西班牙使领馆任何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